Monday 3 August 2009

生死..

生死..

她是一名有殘疾的教授
患了先天性的脊柱裂(spina bifida)
不能夠正常走路..必須靠輪椅或拐仗..
她曾經獲得獎學金到英國攻讀博士學位..
她的性格..有時候會讓人很反感
有時候又會讓你覺得大跌眼鏡
她跟普通的教授不一樣
很多教授只管自己的職位..
不管學生的死活
她..會為了學生而跟Head of Department鬥爭
一路爭到底..不妥協..不屈服
她要你做到的東西..
你一定要做到..沒有推託的理由
或許憑著這個性格..
她可以撐到現在..
因為得了這種病的人..
通常活不了很久..

剛剛在她的陪同下..一起到馬大的bendahari..
討薪水..
不只我還沒領到2個月的薪水..
應該全馬大..和我一樣處境的人應該有上百人..
花了2個小時..
我們問了又問..
回答就像是打太極拳
一個說是ippp還沒有給bendahari
另一個說已經在process著了..
這個process要多久..他們也不知道..
我就說.連上個月的也是麼..到底要等到幾時
我這個教授的火氣也不小..
直接擺明了說..叫你上頭來見我
見了那個馬來婆后..
我的教授問她可以process快一點嗎
她說她沒辦法..她很忙..這些東西從7月頭就一直拖到現在了..
我的教授說她可憐我們這兩個月要吃草..沒有錢..怎樣活
要求她儘快print支票..她推託了一大堆..
說有很多process要做..不能夠馬上print出來..

事出必有因..原來是換system..
他們很白痴的換了一個更加複雜..麻煩..多工的system..
而全馬大只有一個人在做這些東西..
怎樣能夠忙得過來..
而為什麼要換這麼複雜的system呢..因為他們要省錢..

這些人尤其是高層..根本沒有用過腦
要換system就換system..
沒有想過後果..
現在全馬大..做著暫時的research assistant都要吃草了

浪費了這麼多時間..什麼都拿不到..
發薪水的日子還是那麼的遙遙無期
我只能很氣憤的說一句

'馬大真的是代表馬來西亞的大學!!!!'
我身在這樣的學校..真的是感到'無上的光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