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August 2009

我痛過的痛

1995年...

肚子連續痛了幾天
幼小瘦弱的身體抵擋不住疼痛..
把全麻坡的診所都看完了..
從一手撫著肚子走路..到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
從睡在二樓的房間..到只能躺臥在樓下的沙發上 [:yct68:]

有一天..深夜凌晨3點..
肚子痛的不行了 [:yct92:]
用發抖的雙手..動了動身旁陪伴我幾夜的媽媽
'媽...我很痛..'
媽媽看我很辛苦..
就叫醒了二樓的大姐..
打電話給住在不遠的阿姨..
大姐背著我..坐進阿姨的車里
一起到政府醫院..

一到醫院..
依稀記得
護士量了我的體重
然後..很快的..
我住進了病房..
過了不久
有個年輕的醫生來了..
看了我..摸了我的肚子..
跟我媽媽說..
'盲腸炎,明天開刀..'
[:yct25:]
我聽到開刀..就學電視劇裡的演員這樣
'媽,我不要開刀' [:yct57:]
媽媽很兇的說'你要不要給它好' [:yct89:]
我說' [:wph17:] 要'
媽媽就柔和的說'要給它好就要開刀'
我就忍著痛..媽媽陪著我..姊姊看著我.. [:yct54:]

直到隔天下午..護士來了..
推我進手術室..我看著走廊上的燈管..看著媽媽跟著我的床
然後很勇敢的..不哭不闹的被推進了冰冷的手術室
進到裡面..依稀記得隔壁好像也有人正在開刀..
然後護士給我帶一個口罩..
叫我呼吸..醫生在一旁跟我說話..
應該不是華人醫生..他用福建話問我..叫什麼名字
我沒有裡他 [:lol:] [:wph43:]
然後就慢慢的失去知覺了

過了不久..模模糊糊間
聽到有人哭泣..好像是我的外婆..
然後聽到我的阿姨罵她..叫她不要哭
然後我慢慢的爭開眼..視線很模糊..
感覺到外婆在我身旁..把錢塞入我的手裡
我想要開口說話..想要找媽媽..
阿姨很兇的跟我說'不要講話..等下細菌跑進去'
我就閉嘴了..回到了我昏迷的世界..

再醒來時..感覺有人摸我的傷口
然後有人用冰冷的噴霧噴在我的傷口上..再把棉花粘回去..

期間連續住了1禮拜..
每天忍受吊點滴插針的痛苦..
頭頭還可以忍受..越插越多次我就開始怕了..
開始撒嬌了..開始哭了..
媽媽每天在醫院陪我
爸爸也在開完刀的那天晚上從kl趕回來陪我..
護士說我不能吃..我肚子餓得..看到人家吃我就流口水..
護士又說要等到放屁了才可以出院..
討厭..人家都放不出..然後我就哀求媽媽..騙護士..我要出院啦

直到現在..每看到鋒針的傷口..
就想到那時候的經歷
我很慶幸..我的盲腸沒有爆
我很慶幸..我還活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