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July 2009

尷尬


尷尬狀況一
站在紅綠燈的三角洲上
斑馬線再你面前
綠人剛開始閃..
這時候的你..
如果以平時普通的走路速度過馬路的話
只能過到一半..
停在前不著陸..后不著岸的處境
如果你很勇敢的衝過去..
很可能會被horn
倒楣一點的話..可能會被撞
如果你要安全的話
就待在原地不過..
可是..要等很久綠人才會再渡亮起
這時候的情況就叫做尷尬

尷尬狀況二
和一些不熟的朋友吃飯
不熟=話題不同..觀念不同..
像我這種慢熱的人..就會覺得很痛苦
對方說的話..不知道要怎樣respond
結束了一個話題后..
那段沉默的時期..腦袋中不斷的構想
還要說些什麼..問些什麼..
幹嘛他還不說別的話題..
這時候的情況就叫做尷尬

尷尬狀況三
每當人家問我
畢業了..現在在做些什麼
如果我說'作工'的話..
又不對因為只是暫時的..
那對方會問..做什麼工..為什麼不找正行??
我如果說Research Assistant..又怕對方不明白..只好籠統的說'打雜的'
如果我說在讀書的話..也不對
因為還沒有register..
所以我現在的處境..就叫做尷尬

尷尬狀況四
精心打扮到一個很隆重的宴會
買了名牌服飾..名牌包包
從頭到腳都是新的..
7早8早去理髮院把頭髮set到美美
前一個星期就到美容院洗臉護發
前一個月就開始節食計畫
到了當晚..噴了剛買來的名牌香水
像只驕傲的孔雀般的在舞會中獵豔
突然間看到有個女生有點眼熟
仔細一看..
oh my COW!!!
一樣的衣服..一樣的包包..
對方卻穿得比你有味道..
這時候的狀況就是
英雄所見略同般的尷尬..

尷尬狀況五
和一群三五好友一起去逛街
當你踏上往上的手扶梯在和身后的朋友講話時
一轉過頭..看到朋友們在手扶梯的入口處看著你
原來只有你一個人上了手扶梯
身後的人也不是你朋友
這種狀況就是
時常有的尷尬

尷尬狀況六

在某某人的家
高聲訴說A君的壞話
談論的高潮
有個人突然看這門外(大門沒關)
原來A君在門外等人開門給他進來
這種狀況就是
做壞事被當場抓包的尷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