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October 2009

说谎话的源头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说骗话是什么时候的事吗
还记得是为了什么事而说骗话的吗
我记得。。
记得很清楚。。
事情发生在我读幼稚园 的时候
有一天,
一年里只见过几次面的爸爸回家来了
我开心得决定翘课
隔天
幼稚园的老师问我
昨天为什么没有 来上课
我很天真地说
‘因为我爸爸回家啊’
老师说‘啊?!爸爸回家就不来上课??’
然后其它要巴结老师的同学就跟老师说
‘就 是咯。。老师我爸爸每天都回家’
‘老师她讲骗话’

5岁的我,面对将的情况,
不想要跟他们辩驳
她们不了解我爸爸在 外地工作,
一年只回家一次
那种久久才见一次面的感受她们不懂。。

心碎了
小小心灵觉得
我说实话可是老师不 听。。
那么从今以后我要学习讲骗话了。。
这就是我开始学会骗人的原因了

所以我说
做老师的,
每句对学生说 过的话都很重要
一句你认为没什么的话
却可能影响一个人的一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