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April 2010

初恋红豆冰


你是汹涌的海浪,我是疲惫的沙滩~~
暖暖的斜阳,吊在我们的肩膀~~

你用醉人的眼波,拴住恋爱的绳索
那么痴迷那么绮丽~~

听着舒服 的背景音乐
阿牛完美的诠释
让你很容易的融入电影里头

浓厚的古早味,让80年代以上的人们开始怀念旧时光
咖啡店里 的小故事
家庭的论理悲剧
女人的辛酸
小孩子童年时的玩伴
暗恋时的苦涩滋味
表白的勇气
无条件的付出
好 朋友的真心聆听
妈妈对女儿的爱
毒舌的造谣

阿牛很细心。。利用生活里的小细节来融入电影里头
就像剧里不标准的华语
夜 晚时亲切地壁虎声
早上时回教堂传来的诵经声[男人的呻吟声]

阿牛的拍摄手法很好,
静静的湖水让我心动,
把热带国家的美都表现出来了,

电影里比较差的是节奏吧,节奏属于缓慢的。。
当你看到 结尾时会有种想要睡觉的感觉,

有些人 不喜欢结局,不过我觉得这个结局很写实

毕 竟有多少的初恋是完美的,
初恋,都是让人印象深刻的,

会让人回味很久很久的


剧里我最喜欢的人物
不是那些本土的大歌星
而是一个小人物
那就是阿牛的妹妹
如果少了她。。我想。。这电影会沉闷很多
虽然被她吓到很多次。。
剧里很多她的经典镜头和对白
我想。。看过该剧的人到现在回想的时候还会笑出来吧
哈哈哈
她真的是太可爱了
可是我觉得她的演技比很多明星来的好
我觉得她会红

我没有看过大日子
所以也不好比较这两部本土电影
不过我觉得这部电影真的很值得看
请大家一定要到电影院去看哦

你轻轻柔柔的细述着槟城下的雨,

淋湿你的长发几十年来抹也抹不去~

啊哈~我 会慢慢的想起,几时年都不会忘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